13 Apr 2008

嘮叨 1

工作拍檔開始一個接一個的離開,
我開始要習慣沒他們的日子,畢竟每個人有自己要走的路。
無論在生活上,工作上,都有一個共通點,雖不至於勾心鬥角,但就很多流言蜚語,表面風平浪靜,裡卻暗藏洶湧。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撇不了是是非非,這是一直是城市人習以為常的生活模式,也是社會的通病。

我本身崇尚儒家以仁為本的中心思想,對於是非一向不理,只求相處融洽,皆大歡喜。或許那對現今爾諛我詐的社會中難免吃虧,但大丈夫只要能屈能伸,眼前的小虧根本算不了甚麼。加上面對以消逝的青春,挽不住,回不了,我更珍惜我面前的歲月,要趕回之前慢下來的路程。
與其花費在是非中,倒不如置身事外來得實際。

Ivan留言給我說,叫我別任性,要為國爭光,無形中頓感壓力如泰山壓頂,放心吧,當日曆年份和你的出生日的差距越來越大時,就會使人變得更成熟,換句話說就是人老了,覺得平時再怎麼浪費也不能再拿自己的青春來浪費,因為它永遠都賺不回的。我會努力的!

近來發現了身邊一些人的blog,我很細心的閱讀了他們每一個貼,每一個心聲,頓時感覺到彼此很近,但現實裡卻有點陌生。沒人再願意掏出心來分享了,反而都會將所有事往blog裡砸,再讓有心人去發掘,窺探,在加以安慰,開導。因此我每天瀏覽blog以成了我多年的習慣,我能从中得知一些比較難啓齒的話,一些埋藏心裡的感想和看法。現實中的我不能很表達我自己,對著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,往往不能很快的進入內心,我想我潛意式是極度自我保護的,對不起,我必須向大家道個歉。

時間不早了,嘮叨完畢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威雄,也不知道你的名字华文是不是这样拼写.很感谢你的留言.
压力也是源自外部的环境的.
事情不是这样就是那样,其实结局有时候真不是人能力范围内的.
很喜欢你的部落阁的音乐.
加油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谢谢哦。。要的话,我可以sent给你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