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 Feb 2009

求得一簽

古人:洪武看牛

鱼龙混杂意相同 耐守深潭待运通
不觉一朝头耸出 禹门一跳过龙


【解曰】
虽是滋基 也要待时
营谋自守 切莫妄为
此卦鱼龙未变之象凡事待时至可也

【古人典故】
朱洪武就是朱元璋,明朝第一任皇帝,他出身在贫苦农民家庭,幼年时替人放牛过日子后来又到皇觉寺当和尚,他参加了农民起义军,率领军队十万之众,打败了元朝,建立了明朝,是为明太祖。朱元璋小时看牛,很是顽皮,传说他每天放牛上山,就口里喃喃念道:“草儿快快长,快快长,牛猛吃,草猛长”。说完就去玩耍,那些草好似听他金口说话,越长越多,牛也长得又肥又壮
喻英雄莫问出处.

鱼龙混杂意相同——
尽管你胸怀大志,但在没有良好的机遇下,在别人眼里,看不到你的长处,将本是龙的你当成与鱼无异。

耐守深潭待运通——
眼下你还没有出人头地的机缘,所以要耐得要寂寞,耐得住困苦,等待命运的转机。姜尚遇文王前只能寂寞地垂钓着;吕蒙正还曾住过破窑,遭人白眼;韩信未发迹前,如果没有漂母施饭,可能要饿死。这是最难守的时候,但古今贤人、圣人皆曾守得。

不觉一朝头耸出——
这签诗说明将来你一定有出头的时候,并不是落魄至终的,天生我才必有用,会有美好的明天!

禹门一跳过龙宫——
这是成功之兆!鲤鱼跃龙门,不需解释,自己也明白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这真的是你求到的签吗?

Raiz said...

Appreciate the opportunity..

okmijin said...

yes..same as my mum 1...we both are 76簽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