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Oct 2008

一个无聊男人的自白 I

阿龙告诉我说,英国换时间了,他将有多一个小时睡觉。
原本相差7小时时差,顿时变成了8个小时,我们的距离又远了。
就在他跟我网上聊着这话题时,那天基本上我起身得很早,
比一般的我早起很多,虽然昨夜很迟睡。
所以当聊到他去睡后,我这儿也刚天亮了。
我无聊的坐在狭小的厕所里,我竟然想不起是星期几了,
我眼睛扫过洗手盆,怀疑自己刷牙了么,但还是再刷多一次。
沐浴更衣之后,不知星期几的这天就这样开始了,
继续我的待业生涯。

在我待业的这段时间内,我认真的规划过我的目标。
因为我看到太多,听到更多,关于很多朋友已渐渐脱离本行,
还记得回来没多久,CP就捉着我说:你一定要坚持的走下去
这话包含了很多唏嘘。
我翻开了求职网,仔细的过滤,一直在问自己,什么是我要的?
这问题,不是我先问自己的,而是ryan,我表姐的男友问的,
他自己也是搞设计,但他说设计平面并不是他爱的,反而产品设计。
我想是因为他干了多年他不爱的东西,但为了糊口,那是必须。

“我爱广告 ”我斩钉截铁的回答。
这是我多年的坚持,我从来没动移过这信念,
我爱广告,我再一次的肯定的说。
疯狂的我,开始将我脑海里珍藏多年对广告公司的了解
一并的挖出来,在无尽的网路上逐一的找到他们的网站,
不理是否有空缺,就尽管发上我的履历表呈上。
这招投石问路,我并不是第一次。
我知道吃闭门羹的机率的高,但终究试一试。
我这种行为,一直被人误解为好高骛远,想一步登天,
我沉默且坦然的面对,时间,未来会证明一切,只能这么说。

履历表依然不停的发,回绝的消息更不断的向我冲击,
甚至有些都石沉大海,音讯全无,这一切一切都仿佛在强逼我面对现实。

今天,和几个小学同学出去聚会,
话题不外是互换近况,对生活的控诉等等。
CW一针见血的问我到底喜欢什么设计,
是广告类吗?喔,一语道破我心里想的,
然后又说了我们另一个小学同窗竟然在Leo Burnett 里当文案(copywriter)
还干得不错,就是刚好那时缺人,她就去申请,就这样进了梦寐以求的4A‘s广告社。
这是突然浮现一句话:
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废功夫
我当然是前一句,踏破铁鞋无觅处, 用尽千方百计,终究一场空。
而我的同学就印证了后半部,得来全不费功夫,也许她也尽过很大的努力,我可不知道。
但至少在那时刻,我和她正好符合那句成语的意境。

此刻,我并不气馁。
我已经打尽我的人情牌,也逐渐在这行业揣摩到生存的基本需要,
我想只要目的清晰,总会达到我想要的一切。
要不然,我会上多几柱香给诛天神佛,乞求庇佑,
有天,他们会被我的真诚感动到吧。。~

1 comment:

Yoke Pui said...

成就一件事必须靠天时地利人和。。。

求职也如此。。。希望你的好运早点到。。。

伯乐啊!伯乐。。。 你看见他了么? ?。。。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